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爷爷抱80斤重孙子从一楼到四楼 疼爱小辈“憋”出病
2018-09-17 13:06:00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萧索 梅嘉  
1
听新闻

  近日,苏大附二院收治了一位主动脉夹层的患者,病情凶险,经及时手术治疗现已出院。事后医生了解到,65岁的王老先生是将80斤重的大孙子从一楼抱到四楼后,才出现了相关症状。

  据了解,王老先生(化名)今年65岁,平时身体倍棒,体力活不输壮年人。最近,他心爱的孙子右脚受伤做了手术,出院后上楼不方便,于是,对孙子疼爱有加的王老先生便肩负起护送任务。要知道孙子已经将近80斤重了,王老先生每次都是抱着孙子一口气从一楼上四楼,还自夸身体硬朗。

  一天中午,当王老先生再次把孙子从一楼抱到四楼后,突然感觉背部像炸雷一样撕裂样疼痛、大汗淋漓,很快出现剧烈腹痛,几小时后出现血便,苏大附二院急诊科根据经验判断主动脉夹层可能性大,结果证实了医生的猜想。而且,王老先生这种属于非常凶险的主动脉夹层类型,不及时处理可导致小肠大面积坏死。血管外科经过全科讨论并立即做出急诊手术方案,两个小时后完成了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一周王老先生就出了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