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不二家”被罚5万元
2018-09-14 15:05: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作者:金追峰  
1
听新闻

  江苏省食药监局近日在官网上发布《关于707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其中苏州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桂花云片糕不合格。9月12日,苏州市食药监局公布相关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

  公告中显示:苏州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桂花云片糕不合格,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27日,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8克/千克,标准值为不超过0.5克/千克。据悉,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属于国家允许的食品添加剂,准许添加在熟肉、腌制品等食品内,主要用来抑制霉菌和酵母菌的生长。

  据了解,该企业共生产了4箱(20公斤)产品,货值552元;已销售17.6公斤,流通环节余下2.4公斤未销售,已召回。经排查,不合格原因是加入食品添加剂后搅拌不均匀,企业已整改,搅拌时间延长至20分钟。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156.29元,罚款50000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