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摄影义工汪振忠:奉献社会 快乐自己
2018-09-14 09:0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苏州园林,闻名天下。市民汪振忠退休后,每周坚持到园林为游客免费拍照,并传授拍摄技巧,被称为摄影义工。

  在网师园,70岁的汪振忠正在指导游客如何取景拍照。作为一名摄影义工,老汪对苏州园林的亭台楼阁、假山池塘可谓如数家珍,就连一般人不太注意的窗格、花门都会成为他选景的主角。

  退休后,汪振忠坚持义务给游客拍照,如今一晃已15年。为了拍好照,他花费数万元添置摄影器材,潜心研究苏州园林的最佳拍摄角度。平日里,看到游客拍照时取景位置不对,他就会上前悉心指导。久而久之,游客们和他成为了朋友。在笔记本里,记录了2万多名游客姓名和相关信息。

  园林保安张建荣说,不少人对他评价相当高的,都电话预约好了。这个公园那个公园去拍摄的。

  只要游客提出要求,汪振忠会帮他拍摄完园林中的每一处风景。最多时,一天要拍上千张照片。拍摄之余,他还担任义务讲解员,教游客去读懂园林美景的内涵。

  市民周玉琴说,他冬天雪天也出来,大夏天也出来,他不管是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一视同仁。

  当摄影义工虽然很辛苦,但汪振忠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那一张张亲手拍摄的苏州园林照片,通过手机、电脑、画册等,也把美丽的苏州形象传播得更广。

  摄影义工汪振忠说,80岁时如果还能身体力行,继续能干下去,用八个字来概括叫“生命不止,义摄不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