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污水全收集 尾水全提标 苏州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
2018-09-14 08:2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郑晨 徐坚  
1
听新闻

  13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暨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会。会议印发的《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苏州将补齐生活污水治理短板,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上午,在位于城北路附近的新塘工业园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和管道铺设工作,将工业区内所有的污水都进行接管排放。苏州中心城区控源截污工程项目从2016年年底启动,今年底工程将全部完成。

  城区控源截污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袁小朋表示,工程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执行,对39个片区的污水管道完善、40个片区的管道修复以及城区内46条河道的1743个直排点进行整治。

  根据计划,三年内全市城镇将落实生活污水“十个必接”,探索生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到2020年底,基本消灭污水直排点和雨水排口非雨水出流。

  苏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夏坚表示,计划实现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把生活污水对环境的压力降到最低。

  全市还将加快治理设施建设、加快污水厂提标改造。到2020年,全市新建、改建城镇污水厂28座以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城镇污水处理厂尾水优于“苏州特别排放限值”。

  夏坚还表示,要通过更高的标准使排放负荷得到进一步压缩,让环境改善具备基础。

  到2020年底,我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要达到98%以上,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2%以上,农村地区生活污水处理率力争达到90%以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