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龙号”老船长魏文良来苏分享极地科考经历
2018-09-14 08:1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田野  
1
听新闻

  13日,“雪龙号”老船长魏文良来到苏州小学生身边,分享极地科考经历。

  在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68岁的魏文良正在分享他的极地科考趣闻。在过去30年里,魏文良曾先后10多次作为船长和领队,带队远征南极和北极,为我国极地科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被授予中国航海终身贡献奖。

  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总顾问魏文良介绍,他们34年来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100多年走完的路程,在南极无论是参与、话语权等都很强,现在正在从考察大国向强国迈进。

  魏文良说,极地科考很艰辛,但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南极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尽管已经退休,魏文良的心一直没有离开过极地科考和研究。下个月,他还将以顾问身份前往南极,协助巴西在南极建立一个新的科考站。 魏文良说,这是在风雪南极展示咱们中国制造、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最佳时机。

  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朱晓芳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学会思考、学会质疑、学会探究,有很大推动作用,也从68岁科考英雄身上学会了怎么样去克服困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