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清凉暂退热度提升 南方秋台风蓄势待发
2018-09-13 08:48: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作者:蒋世颖  
1
听新闻

  终于熬到了睡觉不开空调的好日子了,虽然中午有点热,可也还能接受,就这么平稳过渡到秋天心里美滋滋。但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今天开始到周六,副热带高压将再次增强西进影响苏州,气温也将逐步回升,预计本周的极端最高气温为32℃。所以说夏装先别急着收,还有用。今天全市多云到阴,夜里到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3℃,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0℃。

  截至9月11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23个台风生成,比常年的16个多了7个,其中有8个台风登陆我国,艾云尼、玛莉亚、山神、贝碧嘉都在华南地区登陆,今年绝对可以称之为“台风年”。

  11日下午2点,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距离马尼拉偏东方向20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属于超强台风级。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预计“山竹”最大可能于16日在广东或闽南登陆。

  与此同时,第23号台风“百里嘉””也在南海生成了。11日下午2点时,其中心距离广东省雷州有8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3日白天将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不过由于“百里嘉”生成的距离离我国比较近,大致的路径稳定向西,影响最大的是华南沿海地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