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抽样1.01万户家庭 苏州本月中下旬启动新一轮居民出行调查
2018-09-13 08:3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晓征  
1
听新闻

  面对城市交通的快速变化,时隔5年,苏州再次启动新一轮居民出行调查,了解居民出行特征,预测居民出行需求。

  调查采用抽样方式,调查员将携带平板电脑入户调查。时间为9月17号到28号,预计被调查家庭约1.01万户,涉及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和吴江区六个城区。

  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潘敏荣介绍,调查内容将以受访者的出行和活动目的为主。而以往规划的一些设施,跟市民的出行目的、职业和收入等也都存在一定关联。

  近年来,苏州轨道交通新增2号线及延伸线、4号线及支线,轨道客流从每天15万增加到90万;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目前已超过389万辆;网约车等网络化共享时代的产物也深刻影响了市民的出行选择。

  苏州相关部门将通过对居民出行数据的分析,以此来指导制定相关交通规划,预防和缓解城市拥堵。

  潘敏荣表示,此次居民出行调查不仅可以支持正在编制的《苏州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2035年)》,也是为苏州未来5年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数据上的支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