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藏书羊糕还未上市 眼下卖的是啥?
2018-09-13 08:31: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天气慢慢转凉,大街小巷的藏书羊肉店又重新红火了起来,不过您先别着急,这眼下看着便宜的羊糕,可能有猫腻。

  记者在藏书镇羊肉城附近询问了好几家羊肉店,店家们都说羊糕还没有上市。老板告诉记者,一般得到十月中旬他们才会推出羊糕,最近天气还是嫌热,羊糕冻无法凝结。而昨天记者在苏州市区南环菜场的一家藏书羊肉店,发现已经有羊糕上市,售价60元一斤,直接有藏书镇的当地老板说不可能。

  这位老板向记者展示了他刚买的一只羊的价格,一公斤为76元,而熬制羊糕,哪怕技术好,两斤生羊肉也只能做出一斤羊糕。那么除了通过加皮冻,加猪皮来降低价格,这便宜的羊糕用的又是怎样的羊肉呢?

  记者调查发现,冰冻仓库里的羊肉23元一斤,销售人员表示,煮过以后加上食用明胶等,羊糕成本才二十块钱一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