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苏州市文华奖·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8-09-12 08:2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郑晨  
1
听新闻

  11日,由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二届苏州市文华奖·优秀美术作品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作为第二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文华奖优秀美术作品展共收投稿作品372件,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及综合画等多个画种,作者范围涵盖了专业画家、高校教师、职业画家、中小学美术教师等。

  经过专家两轮认真严格的评审,最终产生了175件入选作品,并从中评选出文华美术奖10件、文华美术提名奖15件,现实题材创作奖5件,加上特邀作品和评委作品共计展出作品190件。

  展览作品涵盖了重大事件、历史人物、自然风光、日常生活等多类题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现实题材作品占所有入选作品的80%以上,展示出近年来我市美术创作弘扬现实主义的规划引领所产生的积极效果。本届展览还特别增设了现实题材创作奖。

  苏州市文华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对接国家、省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旨在繁荣全市艺术创作、推动艺术院团、美术院馆出人出作品,展示苏州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