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飞:“插班生”成为全市教育名家
2018-09-11 08:3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沈吉  
1
听新闻

  今年,苏州共有4人获得第四届“教育名家”称号,木渎高级中学校长张飞就是其中一位。在学校师生的眼里,这位校长还是个“插班生”。

  拎起凳子,走进要上物理课的班级,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拿出听课笔记,一旁的学生也丝毫不诧异,他们知道:全校最有名的“插班生”张飞又来听课了,而且他还必定是全班笔记做得最全的。

  短短一个学期,这本听课笔记本就记得满满当当。听完课,张飞还要整理这些笔记,每周抽时间给老师们“开小灶”。

  苏州市教育名家、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校长张飞说,必须要了解学生,要根据学生的思考来做,课堂上不要一味地去讲。

  在当校长前,张飞曾有过28年的物理课教学经验。他说,只要是能让学生自己动手去做的实验,他绝不会让知识停留在黑板上。目前,张飞还担任苏州市名师共同体、国培计划的培训任务,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老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