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女童遭猥亵 三无“托儿所”竟是家长网上搜来的
2018-09-10 16:28: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赵晨民  
1
听新闻

  犯罪嫌疑人吴某,是一名在校学生,在他母亲经营的“三无托儿所”中,趁4岁女童小兰午睡之际,将魔爪伸向了小兰。近日,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吴某以强奸罪提起公诉。

  “妈妈,我下面有点不舒服。” 案发后的当晚,小兰妈妈在给小兰洗澡时,发现小兰的行为十分异常。经过耐心询问之后,小兰的父母断定自己的女儿遭遇了侵犯,他们立即报警。

  经过警方的调查,小兰遭遇侵犯的地点,正是白天所在的的幼托机构。犯罪嫌疑人吴某很快被抓获。

  据调查,这家幼托机构没有取得任何经营许可证,主要负责人是吴某的母亲。该幼托机构被查时,有 13名4、5岁左右的幼童正在“上学”。由于父母白天需要工作,这些孩子白天基基本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吴某的母亲抓住“商机”,将自家两间房收拾出来开了这么一家简易的“托儿所”。

  案发当天,正值暑假的吴某在家里玩手机玩电脑。无所事事的吴某看到家中正在熟睡的孩子们,突然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想要看一下小女孩的下体。吴某挑选了睡在房间角落的小兰,开始了他罪恶的行为。不久,小兰被惊醒,惊恐中的小兰开始哭泣。吴某见此情形停止了自己的犯罪行为。虽然吴某未成年人,但是他仍将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

  案发现场(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案发后,检察机关对被害人小兰安排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吴某及其家庭进行帮教和沟通承办检察官介绍,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针对这起案件,检察机关迅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三无”家庭式幼托机构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这类现象引起足够的重视。经过实地调查,部分“黑幼儿园”的安全状况不容乐观。例如其他区的一家名为“小太阳艺术幼儿园”的幼托机构,虽然名为幼儿园,但是并没有取得相关办学资质。同时,幼儿园场所设施简陋,幼儿园和商铺开在一起。不到三十平方米的教室里面塞进了三十多个孩子。整个幼儿园300多名孩子的活动场地仅仅是楼下的一片空地。更让人担心的是,三层的幼儿园仅有一个楼梯上下,一旦出现火灾的意外,没有其他逃生通道。

  案发地所在小区(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承办检察官介绍,近年来,民办幼托机构大量出现,类似该案中的家庭式幼托机构存在无许可违规经营、无专门托管场所、无正规从业人员等“三无”现象,安全隐患较大。这种幼托机构,隐蔽性强,不易被发现。由于“三无”托儿所开办在居民住宅内,一般没有明显的营业标识,相关部门很难及时发现并进行管理。目前早教机构一般以教育咨询公司的名义注册登记,其经营门槛和人员资质要求大大降低,导致市场上充斥着各种不正规的早教和托管机构。 “三无”幼托机构通过网络、街头派发等形式随处散发广告,很多幼儿家长过于轻信广告,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如本案被害人家长在网上搜索到这家托儿所后,由于其费用较低,又开设在小区内较为便利,便将孩子交其全天托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