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苏州学子拔得头筹获4个第一名
2018-09-10 15:09: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袁艺  
1
听新闻

  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经过10天的激烈争夺,日前落幕。苏州拿下4个第一名,成绩位居全省第一。

  本次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举办,主题为“阳光下成长”,旨在提升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示全省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艺术表演类共有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个项目,主要分为中学组、小学组进行。苏州共派出的15支参赛队,共斩获特等奖6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个。其中,江苏省苏州中学校、苏州市第六中学校、保利WeDo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四支队伍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特等奖的第一名。

  艺术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方式、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精神与审美能力的有效载体。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婧娟介绍,苏州的艺术教育有丰厚的文化土壤,学校普遍重视艺术教育,注重遵循艺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既弘扬民族文化、地域特色文化,又彰显个人修养、社会关怀和家国情怀。

  此次从省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将代表江苏参加明年4月在苏州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