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取完两万块就遭飞车抢劫?挥霍家人辛苦钱男子报假警
2018-09-07 10:00: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朱若谷  
1
听新闻

  取完两万块就遭遇飞车抢劫?几十名警力深夜调查

  前两天,北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男子声音里满是恐惧。他说自己在回家路上遭遇飞车抢劫还被打了。

  民警来到现场,发现这里缺乏路灯照明,更没有监控设施,道路两旁都是杂草人烟罕至,是一处十分偏僻路段。而报警人仇先生躺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表示自己腰疼。

  仇先生说他当晚骑着电瓶车从银行出来准备回家,口袋里装着刚取到的2万元现金。到渭南路附近,出现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尾随在他身后。

  摩托车与他并行,车上人一脚踹倒他,他摔在了路边 。

  仇先生说两万块钱被抢走,因为没有灯光,所以看不清来人的长相。这时仇先生的父亲也赶到现场,证实当晚确实有取钱的事情。

  案情重大,北桥派出所几十名警力兵分三路,一路人在案发地询问当事人并勘察现场,另一路民警散开在事发地周围寻找嫌疑人可能留下的线索和踪迹,同时派出所内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道路监控。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疑点浮出了水面。

  挥霍家人辛苦钱 无法交代决定“演场戏”

  抢劫者的外貌和摩托车都看不清,民警只得想别的办法找寻线索。然而最终调查的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

  民警开车带着仇某,沿着他所指认的对方逃跑线路寻找,一无所获。而回溯到仇某所说的取钱的银行,民警发现了不对劲。

  监控里路线跟仇某说的是相反的,银行的网点发现当晚并没有这个交易记录。

  在派出所里面对民警针对几个疑点问题的反复询问,仇某终于招架不住,最终承认自己报了假警。

  原来仇某父亲和哥哥都在北桥打工,由于不会写字,拿工资卡去银行取钱的事、都是交给初中毕业的他去办理。而长期无业的他,每次在去取钱的时候都会瞒着家人多取一些钱,并以种种借口欺骗家人。

  半年下来他分多次将家人打工的辛苦攒下的2万元取走并挥霍殆尽,无法向家人交代的他便想出了报假警的方法,企图蒙混过关。目前仇某已经被行政拘留。

  110报警电话应当留给更需要的人,报假警乱报警不仅是不道德的行为,也需要为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