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业园区20年旧厂房将变身精装青年公寓
2018-09-07 09:5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陶怡歆  
1
听新闻

  说到居住环境的改善,最近,工业园区对企业搬离后的企业厂房进行了有效利用。

  可成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地上有4栋厂房和3栋宿舍。在改造过程当中,项目在如何利用旧物、保留二十年历史痕迹、回收和再利用现场材料等方面做了深入思考。

  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生科峰介绍,整个房子的主体结构全部是老的,包括道路都是用老的材料,把它规整、重新整修一下,材料还是用原来的材料 。如果把房子扒掉重新竖三栋房子,那成本就要大几千万了。

  虽说旧物再利用省物料省成本,但要在二十年的房屋结构上“动刀子”,也着实不易。为了能满足长租房的定位,项目方加装了电梯、并利用下沉空间做足了景观。同时,依据原来宿舍的空间结构,进行了房型、家居的再设计,557间精装公寓有望下半年投向市场,打造成园区“生活、社交、创业”三大主题的国际青年服务公寓。

  生科峰说,整个户型基本集中在 40个平方米左右,基本的设施全部到位,包括厨具等,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有5个户型,包括工业风、精致房等,最主要的风格 是打造轻奢型的青年单身公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