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维格:攻克“无人区” 抢占市场高地
2018-09-07 09:5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苏州一家科技型企业专挑“无人区”,靠自己的“独门绝技”,来抢占高地。系列报道“庆祝改革开放40年,苏州上市企业巡礼”,今天一起走进苏大维格。

  记者身边这个110寸的大触控屏,相当于一个超级大平板,不仅用手直接进行点触、放大缩小等操作十分顺畅,而且即便戴上手套,记者依旧可以对屏幕进行灵活控制。

  而在这样一个高灵敏度的触控屏背后,居然只有一张透明的薄膜。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周小红告诉记者,在这个透明的薄膜上其实有成千上万个很细的电路,而电路的结构比人的一根头发丝的二十分之一还要细。

  在纳米结构中间铺上导电材料,看似普通的透明薄膜摇身一变,就成了一张具有触控感应功能的高科技柔性膜。

  随着近些年手机市场的快速增长,对触控薄膜的需求也大幅增加,但当国内企业纷纷抢占小型移动端市场时,苏大维格剑走偏锋,决定研发“中大尺寸高性能电容触控屏”。

  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志坚回忆,企业做出这样的决定十分艰辛。在研发之初,不仅相关领域的国内市场一片空白,一些国际企业也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可以说维格是在没有任何前期借鉴的基础上进行独立的研究与开发。

  2010年,企业成功研发55寸超大幅面激光图形化设备,填补了行业空白。凭借着技术这一核心竞争力,加上此前在公共安全证件、防伪包装、光电显示等领域的基础,2012年,苏大维格成功挂牌上市。

  如今,在裸眼3D显示技术的研发上,维格也有所斩获。眩晕感是裸眼3D显示技术要突破的瓶颈之一。苏大维格经过20多年的研发,从单色到彩色,从静态到动态,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型显示事业部工程师乔文透露,目前国内外的其它裸眼3D显示样品都只有方向选择性,却无法实现汇聚视点,而维格的裸眼3D显示样品则能够实现汇聚视点,就好像人自然地观看自然物体一样,使得物体的所有信息都被人眼接收,从而做到无眩晕感。

  以填补市场空白、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方向,苏大维格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0亿元,研发投入超过7100万。目前,公司已拥有300项授权专利。

  在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志坚看来,苏大维格一直以研发、自主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思路,以拒绝做“跟随者”的态度,攻克所属领域的“无人区”,他相信企业会越来越坚定,把技术开发和创新做好,迎接更大的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