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苏州调研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2018-09-06 16:2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郑晨  
1
听新闻

  9月4号到今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率调研组来到苏州,专题调研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了解苏州市企业对美出口等情况。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工业园区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昆山富士康集团、旭发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出口、市场等情况,以及对政府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经历“从贸易到实业、从贴牌到品牌”,宝时得科技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电动工具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现代企业,目前拥有各类研发技术人才400人,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8%左右,产品95%出口海外,其中对美出口接近一半,在集团总部和海外工作的外籍员工超过300名。

  作为飞利浦集团在全球唯一的影像产品综合性基地及基础CT产品创新中心,飞利浦医疗公司致力于中国及全球市场影像系统的研发与生产,拥有300多名研发人员、专家,去年实现出口1.3亿美元。

  在苏期间,调研组还组织召开部分企业代表以及市直部门座谈会,听取苏州进出口贸易情况以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举措等情况。

  调研组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新形势,苦练内功,加大产品创新,实现健康发展。各级政府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周伟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