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赞!苏州小学生造出家用剥鸡头米神器
2018-09-06 16:1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慎雨群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开学季,但是别人家的孩子刚开学就有大动作。

  好消息传出,碧波小学学生张仁炜设计的科技创新作品《家用式鸡头米剥壳机》,荣获第四届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本奖项每两年在苏州市中小学中进行一次选评,每次只评出10名。

  评选中,张仁炜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一致的好评与肯定。

  家用式鸡头米剥壳机的创意源于张仁炜同学在生活中看见奶奶剥鸡头米非常辛苦,从而在和老师探讨交流过程中提出的一个设想。

  在研究过程中,张仁炜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鸡头米的结构和特点,他们还亲自去市场调研了解了鸡头米的价格,并向老一辈询问了剥鸡头米的经验和技巧。

  在参阅了大量资料后,张仁炜设计了鸡头米剥壳机的草图,并通过多次改进创新,最终制作成了家用式鸡头米剥壳机。

  据了解,他的这一项科技创新成果还获得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怎么样,别人家的孩子,是不是相当厉害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