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东沙湖菁华社区倡廉政新风
2018-09-05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苏州讯 9月2日苏州菁华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30名党员前往阳澄湖莲池湖公园开展了“赏莲花美景,倡廉政新风”主题廉洁活动,以莲示廉、借莲倡廉,引导党员赏莲明廉、爱莲守廉。

  莲池湖公园赏莲倡廉,强化廉洁意识

  九月初的莲池湖公园里莲花竞相开放,娇艳欲滴,婀娜多姿。挺拔于水上的莲花,青青的莲叶似扇,绽开的莲花或嫣红或雪白,它清风傲骨,典雅端庄。莲与廉有着共同的深刻内涵,莲廉同脉。党员们沿着湖边观赏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美景,感悟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我们要学习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一身正气品格,莲叶敞开胸膛、无私奉献的品质,莲藕扎根沃土、任劳任怨的精神。”青年党员徐敏娟说道。

  户外红色专题微阅读,提升党性修养

  赏莲活动中菁华社区党支部还组织社区党员们开展了“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专题微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梁家河》提升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党员们阅读《梁家河》后感受颇深,大家纷纷分享心得体会。“《梁家河》这本书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党员郭学春说道。青年党员陈桂萍表示通过阅读《梁家河》深深地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干部就是新时代的新知青,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去施展抱负、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为社区党员们带去了一道倡廉教育、解放思想的精神大餐,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引导社区党员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强化党性、坚定信念,更要在行动上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将廉洁思想扎根在心田。 (韩诚 夏雨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