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8日起 曲园全面闭园保养维护 预计年底前完工
2018-09-05 15:3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因施工需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俞樾故居(曲园)9月8日起将闭园维护。

  曲园面积不大,历史不长,但它的名气却很响亮。清代同治末年,朴学大师俞樾建造这所园林后,在这里著书立说、传道授业,曲园成了晚清时期的经学传习之所,苏州也因此成为当时的经学重镇。1953年,俞樾曾孙、著名学者俞平伯将曲园捐献给国家。如今,这里由苏州市文艺之家管理,免费向社会开放,今年至8月底已有1万多人次参观。

  由于距上次维修时间已久,曲园多处亟待保养维护。据苏州市文艺之家办公室主任陈峥介绍,曲园多处房屋瓦片损坏,严重的甚至一间房有十多处漏雨;部分柱子油漆脱落,窗子和门变形,难以关闭;部分木结构被白蚁蛀蚀,不少柱子上可见蛀痕。针对这些情况,苏州市文艺之家决定对曲园进行保养维护,包括整修房屋、重新油漆、修补粉饰、进行白蚁防治等。

  为了保证施工期间的安全和管理,曲园自9月8日起全面闭园,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恢复开放时间视工程进度而定,并将另行公告。闭园期间,暂停各类参观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