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稳步推进太湖围网拆除 确保本月底养殖户全部完成签约
2018-09-05 10:4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晓征  
1
听新闻

  拆除太湖围网是推动太湖水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进入现场签约阶段。

  上午,在太湖围网拆除工作吴中区横泾工作点,养殖户赵志勇按照流程很快完成了签约手续,相关补偿资金和签约奖励也在第一时间兑现。今年33岁的赵志勇,养了十多年的螃蟹,在太湖里有两个网箱。

  养殖户赵志勇说,作为渔民是理解的,都是喝太湖水长大的,保护太湖水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等资金下来后自己重新就业。

  此次太湖围网拆除的补偿对象和面积是以省政府核发的水域滩涂养殖证为准;对所有养殖户的生产生活设施由第三方评估确定补偿标准,对围网拆除补偿的具体操作全部进行公示,对补偿对象、补偿金额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为使太湖围网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吴中区专门组建了区级领导小组,相关乡镇也成立了工作班子,设立横泾、临湖和东山3个现场工作点。下一步,吴中区将继续按照“评估一批、公示一批、签约一批”的办法,积极推进太湖围网拆除,确保到本月底围网养殖户全部完成签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