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东西山部分农家乐污水随意排放
2018-09-05 10:4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杨民  
1
听新闻

  太湖是苏州的母亲湖。近日,苏州市“263”办公室对太湖东、西山进行暗访,发现当地不少农家乐存在污水随意排放等问题。

  在金庭镇石公村石公路旁,暗访人员发现旁边的一个水渠散发着阵阵恶臭。而这条雨水渠不远处就是太湖,顺着沟渠,暗访人员发现前面18号田园小憩农家乐的东、南侧墙体上,有多个污水排口,餐厨污水直排入雨水沟渠中。

  此外,石公路客来香农家乐北侧两家住户,也存在生活污水直排入雨水沟渠的现象。不少居民反映,石公村虽已铺有污水主干网,但因地势问题家中并未接入污水管网。

  同样,在东山镇也存在类似问题。东山环山公路虽已铺有生活污水主干网,但沿线的杨记农家乐、丰圻山庄等餐饮店铺并未接入污水管网。在莫厘村丰圻港近环山公路段河道,暗访人员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被抛洒入河,河道感官较差。

  苏州市“263”办公室已向吴中区下发督办单,要求压实镇村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生态环保责任,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加快推动沿太湖地区污水接管工作,确保沿湖地区截污控污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