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老师每天批改62页数学作业 妈妈是检查作业的主力军
2018-09-05 10:38: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金然  
1
听新闻

  近日,旨在分析当下中国小学生数学作业的整体情况的《中国小学生数学作业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相关数据显示,苏州老师平均每天批改62.88页数学作业,家长平均每天批改2.1页数学作业。批改作业的家长中,女性用户占比为62.53%。

  《中国小学生数学作业大数据分析报告》由杭州大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爱作业”手机软件统计分析得出。数据样本覆盖了约700万用户,苏州地区样本总数在4.5万左右。其中老师用户数为2000多人,家长用户数为4.2万余人。

  根据报告统计,批改作业量上,苏州老师平均每天批改62.88页数学作业,在老师批改作业最多的城市中位列第18名。苏州家长平均每天批改的数学作业量在2.1页左右,从16:30开始到21:00,是家长批改作业的高峰时段。软件绘制的平均错误率分布曲线图显示,21:00后,错误率大增。对此,报告提醒家长合理安排孩子作业时间,避免无效学习。

  《报告》显示,不同地区的家长,批改作业的时间段也有不同偏好。譬如广东广西的家长喜欢在夜深人静时批改作业,而浙江的家长更喜欢在早上出门前批改。苏州的家长在早上五点到七点之间仍有3.08%在批作业。

  《报告》还关注了批改作业的男女家长比例,在家长用户中,妈妈们占比62.46%,而爸爸占比37.54%。苏州女性用户占比为62.53%,在男女性家长用户分布中,属于中等水平,可以看出苏州妈妈还是批改作业的主力军,但是爸爸也在积极参与。对此,专家呼吁,孩子教育是家庭共同的责任,尤其在幼儿和儿童性格的形成期,既需要男性的阳刚也需要女性的柔和。父亲不能在子女教育中缺失,应和母亲共同承担起子女教育的任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