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有座原生态小岛 从未开发首度上镜
2018-09-05 08:23: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4日,一则有关于《通洲沙江心岛生态湿地总体规划国际方案征集公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原来,在张家港除了双山岛外,还有一座正在“长大”的原生态小岛。这座小岛从未被开发过,甚至很少有人去过这座小岛。

  通洲沙江心岛位于张家港乐余镇的北面,距离最近的江堤有近3公里的距离,目前只能通过快艇上岛。

  通过航拍镜头可以看到,整座江心岛的面貌首次呈现,整体为原生态自然景观,没有进行过任何的开发利用,是长江下游难得的原生态处女岛。

  通洲沙江心岛位于长江主航道,北临南通市区,南接张家港,站在这里隔江相望,对面就是南通市区。据了解,江心岛在很早以前是一座很小的岛屿,但是随着长江泥沙的淤积,逐年增高扩大,目前是已经形成了由若干个岛屿组成的岛群。

  为落实国家长江大保护的要求,维护长江生态系统,目前首要的任务是保护这个原生态岛群,这则《通洲沙江心岛生态湿地总体规划国际方案征集公告》就是要通过征求全社会优秀专业人士的意见和方案,围绕江中湿地资源,打造长江下游最富特色的原生态湿地岛,规划面积约7.26平方公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