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苹果微信支付被盗刷 漏洞频发后续处理缓慢难令用户满意
2018-09-04 15:2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苹果手机一直以安全和高性能著称,并且有自己一套独立的系统,用户需要通过苹果商店购买和下载所有的应用。不过常熟市民邱先生发现,这苹果系统竟然也不安全。

  “微信不断发来消费短信。都是游戏消费,我根本没有玩过这个游戏,没下过这种游戏。就直接给我扣费了呀。”8月30号中午,邱先生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不断被充进去苹果商店里的账户,用于游戏消费。“把我银行里面的钱,转到苹果账号里面,然后再从苹果账号买游戏币。 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吧,刷了将近48笔。”虽然每笔只有一千元,不过短短十分钟,邱先生张一万四千元存款的借记卡和一张两万元额度的信用卡被刷光。邱先生讲,自己的微信是绑定这两张银行卡,不过想不通苹果商店怎么能通过微信转走钱的。事情发生之后,邱先生才仔细查看了苹果商店,上面有一项付款方式选项,被勾选了微信支付。“我注册的(苹果)APP上面从来没有买过东西。有没有选择支付方式?没有,它是默认的。小额免密支付什么的,我当时根本不知情。”邱先生讲,自己手机一直在自己身边,密码也是自己才知道,因此怀疑是被盗刷了。邱先生一方面报了警,一方面向苹果客服投诉。“苹果客服,我把这个问题反馈给他了,他说要把这个问题提交上面去。让我等,就是等。”

  邱先生说,苹果开通了微信支付,才导致自己被盗刷了银行卡。而且不止邱先生一个人,在苹果商店上莫名其妙被转走钱的,还有不少人。

  邱先生遇到这种特殊的转账情况后,加入了一个全国群, 里面有三四百个和他一样遭遇的人,记者联系上一位安徽的张先生,他的苹果商店账户也被转走3296元,购买了游戏币。张先生反馈给了苹果客服之后,退回了1352元。张先生说,退一部分,另一部分没退,他们也没有解释。就说工程部门审核不通过。

  目前,群中大多数人只是接到苹果商店发来需要审核的邮件,实际得到赔偿的占少数。在线的有366人,这两天人数一直在增加增加。小部分退到了,大部分还是在等待受理中。对于在苹果商店里被莫名其妙扣款,苹果客服表示,消费都是人为操作的。别人用您的ID账号购买东西这是一个,第二个平常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小心点了什么地方自己也没有留意。所以才产生费用。至于为什么有人退全款,有人只退部分,有人迟迟没有退款,苹果APP客服表示,是系统审核结果,具体什么标准她也不清楚。

  系统审核什么意思呢?“有IT工程师编写代码程序,交给我们,由我们提交一些材料,系统判断出一个结果。”这个原因谁知道呢?那这么多用户出现不明原因被扣款,是不是系统本身有漏洞呢?客服表示,苹果方面会调查。“我们上级部门的话会去处理,是不是有漏洞我不大清楚。没有收到相关通知,说我们这边有漏洞。” 邱先生“苹果这一次,好像是大面积的系统漏洞,它把我们所有资料都修改了,正常交易的话,绑定的邮箱里面会收到购买的具体内容,我们这个邮箱也被修改了。” 在2015年,苹果商店就被曝出一千多款应用程序存在漏洞,可能存在被黑客盗窃用户信息的危险,苹果因此紧急下架了两百多款常用的APP应用。目前,关于扣款事件当事双方仍在协商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