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24小时药店”智能自助售药机到底有多便捷?
2018-09-04 15:21: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范浩江  
1
听新闻

  说到看病,一般的头疼脑热、感冒咳嗽等小毛小病,只需到药店咨询一下、买点常用药就能治疗、缓解症状。随着自动售药机在苏州市的一些小区开始布点,市民家门口买药越来越方便了。

  在大观花园东门,一台桔黄色、长相“萌萌”的自动售药机,已经开始为小区居民服务了。居民汤女士说,小区周边没有药店,平时想买个感冒药,咳嗽药水什么的,实在不方便。而有了自动售药机,就不用愁了。

  “对我们来讲,因为晚上找药店比较不方便,在小区里会更方便点,24小时,晚上也能更快拿到药,对我们更方便。”这自动售药机占的地方虽然不大,但可以提供100多种常用的非处方药品。点击自动售药机上的触摸屏,就能看到很清楚的界面,上面有儿童用药、皮肤用药、妇科用药等类别,如果不知道怎么买,还有24小时药师咨询服务电话。确定购买后,只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付款,所购买的药品就会出现在取药口。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吕骏介绍,市民通过扫码支付后,手机马上会收到“药品名称、价格,药品批号”等信息,这相当于购药凭证,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追溯、维权。每台售药机都配有空调,能保证药品在20℃以下的环境中进行储存,依托物联网技术,能实现药品进货、销售、储存、温湿度数据的实施监控,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目前,已经有南林苑、福星新城、凤凰胥岸等10个小区配备了自动售药机。未来在一些居民聚集区,周边一定范围内没有药店药房的居民小区,都将设立这种自动售药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