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金字塔”建筑火爆网络 好似电影特效
2018-09-04 15:18: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最近,昆山一座建筑因为造型酷似“金字塔”,而爆红于网络,甚至还红到了国外。

  在昆山花桥的一处商业广场有三栋楼的外形非常的奇特,呈现一层一层往上收缩的结构,乍一看,宛如金字塔一般。

  通过航拍画面可以看到,这三栋楼的阳台都像楼梯一样,一级一级延伸出去,显得错落有致。而换个角度,阳台又像一个又一个的蜂窝,颇有点眼花缭乱的感觉。

  大楼底层为商铺,其余楼层为大小不等的公寓。由于采用递进式的设计,每个房间都有阳台,采光和通风条件都非常好。

  据了解,这个商业广场于2013年度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座可以跑酷的金字塔式建筑群,融合了办公,居住、创意会展中心等多种功能。这三栋大楼自建成以来,就因为奇特的外形引发关注,最近更是因短视频的传播而爆红于网络,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建筑,甚至在国外的某社交平台,引发外国网友的讨论。

  外国人都惊叹大楼的金字塔结构,很多人都怀疑这是科幻电影的特效场景。而设计者表示,这样的外形设计,一方面是想体现鲜明的个性,将昆山的创新精神,青年创业活力融入到建筑之中,同时也能让每一位入住者都能享受到阳光充足的居住和办公环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