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岸边玩耍掉太湖 三山岛保安勇救溺水儿童
2018-09-03 17:11: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范易  
1
听新闻

  近日,吴中区东山镇三山岛景区保安队队员邵洋洋和陈会在执勤时,突然听到“噗通”声响,循声望去,只见三三两两的游客在景区游览,秩序井然,似乎并无异常。出于职业的警觉,他们分别沿着三山国家湿地公园堤岸的纵横两侧巡查,走了没几步,邵洋洋发现太湖里一个小孩脑袋浮出水面,正在不停挣扎。邵洋洋在大声召唤队友陈会的同时,毫不犹豫跳下湖去救人。

  邵洋洋很快将溺水的孩子拖到了岸边。此时队友陈会也已赶到,他把邵洋洋两人拉上了岸。上岸后发现,落水男孩才六七岁,此时已经脸色惨白,惊恐万分,一边咳嗽一边不停地喘息。邵洋洋和陈会对孩子进行了必要的应急救援,10多分钟后,孩子终于缓过神来。

  经了解,男孩系无锡人,当天由奶奶带着到三山岛游玩,奶奶在和友人摄影留念时,孩子在堤岸边玩水。一不留神孩子掉落到了水里,奶奶竟浑然不知。孙子救上岸后,奶奶赶到,一时惊喜交加,激动得语无伦次,一遍又一遍地感谢两位保安队员。等奶奶的情绪平复后,邵洋洋和陈会立即安排车辆将祖孙俩送回入住的农家乐换衣服。

  第二天,孩子的奶奶特地找到了邵洋洋和陈会,再次表达谢意。两位保安队员谦虚地说,不用谢,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传开后,三山村民们纷纷向两位见义勇为的保安队员致以敬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