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速看!苏州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将上调
2018-09-03 17:10:00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张丹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物价局正式发布消息称,确认苏州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将上调。在之前苏州物价局发布的《关于苏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调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中,公办省优质幼儿园、市优质幼儿园和合格幼儿园的拟调标准分别为每月700、550和450元。然而,此次正式通过的苏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公办省优质幼儿园、市优质幼儿园和合格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分别为每月600、480和410元。

  记者从物价局了解到,幼儿园学费可按月收取,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的可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此外,实际收费可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0%,寒暑假期间收费可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最高不超过30%。不仅如此,为不满三周岁幼儿提供保教服务的,每生每月可另行加收不超过50元。值得注意的是,我市正式通过的收费标准比征求意见稿中的上调幅度降低了不少,对家长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据悉,自2018年3月1日起,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无需再到物价局备案。因此不少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各有不同。“我家孩子在苏州高新区某民办幼儿园,幼儿园国际班每月学费6500元,幼儿园普通班每月学费3400元。”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所民办幼儿园的学费比公办幼儿园高出十几倍!但是出于想给孩子一个比较好的教育环境,也因为自己公司离幼儿园近,所以才会这样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民办幼儿园学费都比公办幼儿园学费高,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了解到,不少民办幼儿园每月学费在850元左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