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履新昆山杜克大学校长
2018-09-03 09:32: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朱新国  
1
听新闻

  前天,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教授正式履新昆山杜克大学校长。作为目前中国高校为数不多的女校长之一,她接替昆山杜克大学首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刘经南院士在担任昆山杜克大学校长6年后回归教学和科研工作。

  据悉,昆山将持续加大对昆山杜克大学的投入支持力度,以最高标准打造具有标志性的杜克智谷小镇,高起点规划建设昆山杜克花园,高质量推进国际化功能设施建设和环境氛围营造,全方位保障昆山杜克大学顺利建设、跨越发展,将昆山杜克大学打造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优秀典范、引育顶尖人才的重要基地、承载人才科创的关键平台。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及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2013年9月获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于今年8月迎来首届本科生。目前,昆山杜克大学已开设15个本科专业。根据规划,到2021年,该校本科招生规模将达到每届500名,本科师资将扩充至120位全职教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