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整14年!苏州园区左岸商业街正式动工拆除
2018-09-03 09:29: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王曦冉  
1
听新闻

  在苏州曾有这样一个地方,承载着园区商业发展的希望,承包了湖西乃至苏州人的夜生活,它就是左岸商业街。9月2日早上,已经废弃许久的左岸商业街拆除终于正式动工了

  下午,左岸商业街的门口搭起了一圈围挡,现场工人正开着打桩机给围挡打着地基。现场负责人表示,左岸商业街A区B区都要围起来大概需要一星期。

  围挡搭建负责人王先生说,这边是400多米,那边也是400多米吧,两边好像一样,都要围起来。

  商业街内部,随着一扇扇玻璃都被整块震碎,下一步就是用挖掘机进行墙体拆除了。物管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这里已经待了整整14年,现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其实,早在2年前,左岸商业街这里的房屋就已经到了使用寿命,超期使用的房屋终于在今天迎来了拆迁。

  2003年之前,湖西没有印象城、没有环球188更没有东方之门这样的地标,快速发展的园区需要一个综合商业街满足CBD附近人们的饮食需要,左岸商业街应运而生。整整14年,这个地方承载了苏州人太多的回忆,那么新的左岸商业街,到底将变成啥模样呢?

  市民们都说,左岸商业街曾经是湖西甚至整个园区最好吃的地方,加上附近都是写字楼,所以左岸商业街也延伸了苏州人的夜生活。

  现在熟悉的地块面临拆除,附近居民都很期待它升级过后的样子。房产专家表示,根据目前出具的规划,在左岸商业街的A区和B区将分别建起两栋高楼,其中一栋的楼高为180米。

  房产专家徐珂说,它和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相比可能并不是出类拔众,但是它的整个地块除了有70年的酒店式公寓,住宅以外还有商业,应该说也会增加整个湖西的商业供应量和面积 。

  专家表示,未来这两栋新建筑还是会成为居民们的商业中心。

  房产专家徐珂说,应该还是以比如商业服务业,居民的日常消费,加上配套整个CBD的商务服务,应该说也为整个湖西地区的居民提供一个新的消费休闲的场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