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食药监深入排查防控风险隐患 抓"黑名单"机制
2018-09-03 09:28: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药品安全事关重大,苏州药品监管部门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苏州市食药监今天通报了近期药品监管工作。

  前不久,执法人员在对爱沃特气体有限公司抽检时发现,运输所用的槽罐车内,医用氧气指标不达标。此外,太仓制药厂多批次抽样不合格。

  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志强说,有一个品种,连续十多批的抽检不合格。它的含量和主要指标都是合格的,但是只要有这么一项检测不合格,也是判定为不合格,是按照劣药来论处的。

  最终,两家企业的GMP证书被收回,GMP,为指导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法规,相当于药品生产许可,这在苏州药品监管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药品生产企业11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78家,苏州食药监部门将全面深入排查防控风险隐患,抓好信用监管、"黑名单"管理等信用约束机制建设。

  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志强说,针对以往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这些风险原因是怎么产生的,把原因要查出来,帮助企业一起来制定严格的风险管控措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