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有人贩卖猫咪 房中铁笼锁麻雀为饵
2018-09-03 09:27: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小猫咪,温顺可爱,讨人喜欢,许多市民会当它们当宠物养。不过最近,张家港有市民报警称,有不法份子贩卖小猫,去向可疑。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私房的门口停着一辆货车,场地上有几个人正在卸货,地上还有10多个竹笼子。

  仔细一看,这些竹笼子里全是猫,每个笼子装了10到20只不等,大大小小的猫咪挤在一起,场面触目惊心。民警对现场查处、清点之后,猫一共有143只。

  随后,民警对出租屋进一步检查,并没有发现其他小猫的踪迹。不过,在后院的一个房间,这里的铁笼里还关着许多麻雀。经过清点,笼子里共有73只麻雀。这么多的猫和麻雀,是从哪里来的,又将运到哪里去呢?

  嫌疑人何某说,城中村有拆迁,一大片一大片拆迁,拆了以后,这个猫就成了流浪猫了,到哪个城市,哪个城市都有。嫌疑人表示,这些猫多来自周边城市,最远的从上海捉过来。而这些麻雀,则是直接从南通买来,专门作为捕猫的活体诱饵。

  为了抓住小猫,这些不法份子可谓是费尽心思。那么,这些被抓的小猫,接下来这些人准备怎么处理这些猫呢?嫌疑人何某说,卖到广东去,二十块钱一只。

  何某交代,他们捕来的猫,会用货车送到广东,那边有“猫贩子”会收购,然后再转卖给当地饭店供人食用。律师表示,虽然猫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是在特定情况下,随意捕抓也是违法的。而用于捉猫的诱饵麻雀,为三有保护动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任何捕捉、出售、食用麻雀等三有动物的行为就属于犯罪行为。

  张家港南沙派出所民警施晓阳说,如果捕捉麻雀超过20只,就已经构成犯罪,会承担刑事责任。

  当天,警方就把73只麻雀全部放归自然,但是100多只猫处理起来有些难度。得知这个消息后,小动物协会的志愿者和一些好心的市民纷纷行动起来。

  经过仔细检查,大家发现,这些猫的身体状况有些差。严重缺水缺食,挤在一个非常小的空间,它们的生命非常危险。

  担心小猫再次受到惊吓,志愿者们先耐心安抚小猫,然后再一只一只将它们分别装到笼子里,进行喂食。由于猫的数量颇多,能分装的笼子有限。得知这一情况,不少热心市民纷纷送来了笼子和食物。目前,20多只猫已经被人领养,其它的都被送到了苏州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