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西部扶贫工作首次“国考” 苏州获得第一档次“好”成绩
2018-09-03 09:26: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仇实 何飞  
1
听新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履行东部率先发展地区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苏州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国务院公布的2017年度全国东西部扶贫工作首次“国考”中,苏州获得第一档次“好”的成绩。

  铜仁市沿河县高峰村是贵州省的深度贫困村,村里没什么资源,最宝贵的就是600多亩散落在山间的耕地。然而由于土地贫瘠、种植技术匮乏,村民尝试过种植各种水果,均以失败告终。今年3月,张家港善港村与高峰村签订整村推进帮扶协议。首批15人的扶贫工作队来到当地后不送钱,不送物,在这块试验田里种起了美国金瓜。

  三个月后,试验田里长出了圆滚滚的美国金瓜,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如今,工作队在村里又开出了一块新的试验地,准备在这里建起有机农业产业园,不仅要引种更多的水果品种,还要把先进栽培技术引进来。

  上午,在苏州干部学院的课堂内,来自铜仁的50多位干部学员正在老师指导下,针对当地在产业园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苏州不仅安排扶贫人员“走出去”,还将当地的干部群众“引进来”。今年,苏州还将实施“千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计划,将利用3年时间,帮助当地培训5000名以上干部和创业致富带头人。

  据统计,去年以来,苏州投入财政帮扶资金超过3亿元,实施的帮扶项目覆盖铜仁10个区县,帮助当地近28.2万人减贫。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