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设计大赛推进 苏州设计小镇为城市创意产业赋能
2018-08-31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8月31日,2018.CAA第二届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及2018蒋喜杯龙凤玉饰对牌创新设计大赛在苏州设计小镇举行赛事推进会。双赛事发布以来,受到省内外艺术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与支持,本次推进会正式向全民大众推介赛事,展示了苏州设计小镇厚植创意土壤、为苏州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创新产业聚集地的决心与魄力。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艺美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廖军先生、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先生,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领导、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亦麟女士、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董事长张文英女士、总经理王黎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CAA第二届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背景,以苏州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苏而新”的创意设计精神为根基,聚焦苏州文化遗产与创意设计的传承与融合,秉承“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将苏州文化遗产元素及其精髓融入社区环境提升的社区艺术文化创造,去年已成功举办一届。 

  本届赛事将进一步立足苏州设计小镇设计产业优势,围绕“设计·礼赞生活”这一主题,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让非遗文化通过艺术与设计进一步深入寻常百姓生活,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为百姓生活提供艺术化的设计与产品,创造新的生活品类,用艺术设计,来“礼”赞生活。本届大赛的截稿时间为10月16日,共分为A类(社区环境艺术设计)、B类(文创产品创意设计)两类设计项目。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这一平台,来促进文创产品的落地与设计人才的培育扶持,致力于将苏州设计小镇打造成设计人才的成长孵化器。 

  2018蒋喜杯龙凤玉饰对牌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先生协同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艺美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共同主办,面向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及国内外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等设立的玉饰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旨在汇聚艺术设计的新锐力量,承启玉石设计行业的传统思路与模式,推动玉饰产业的全面创新,将传统艺术与现代流行相融合、植入现代设计之中,让精美的苏作工艺既能有好作品进入艺术的殿堂,又能有好产品进入百姓生活。2018蒋喜杯龙凤玉饰对牌创新设计大赛的截稿时间为11月15日,欢迎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国内外设计师、设计爱好者踊跃报名,登录小镇官网www.jp9h.com,报名并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和作品投递到征稿邮箱:jp9hsz@126.com,赛事咨询电话:0512-67998799/13732658520。 

  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是由金螳螂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金浦九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一个文化创意产业社区项目,旨在探索“文化+产业”模式,激活“创意密码”,致力于建设一个既具有苏州特色又引领国内之先的艺术设计创意社区。目前,小镇已吸引了近百家创意产业类企业入驻,包括豪宅及软装家居设计企业、园林景观及暖通设计企业,此外,入驻企业还有博物馆整体方案与服务、传统非遗保护与开发、VR高科技研发、现代雕塑艺术、时尚艺术设计、健康医养产品设计、医疗检测研发、建筑材料研发等专业化程度高的创新创意企业,并拥有以传承发扬“工匠精神”为己任的苏匠培训基地,以及高标准一站式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为业主提供包括工商、财税、人事、法律、政策申报、展会等配套服务。 

  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董事长张文英表示,创新是设计的灵魂,也是时代发展的核心引擎,未来,苏州设计小镇将抓住时代机遇,探寻精品的设计发展之路,挖掘并培养更多的设计人才,同时勇担时代使命,让创新的设计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为苏州的创意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标签:设计;苏州;小镇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