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61路等开行接驳电车2号线 开学季新增高峰18、19号线
2018-08-31 16:05: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徐蕴海  
1
听新闻

  8月31日起,高新区公交361路、362路、363路正式开通运行,分别接驳白龙桥站、恩顾山站、漓江路站,为同日投用的有轨电车2号线配套,方便区域居民换乘出行。

  为实现公交线网与有轨电车布局的有机融合,高新区公交公司按照高新区建设“轨道交通、有轨电车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大公交体系要求,在有轨电车2号线开通前期通过深入走访、线网研究以及现场踏勘等方式进行了调研,制定了《高新有轨电车2号线公交接驳配套方案》。

  根据该方案,除了今天开行的361路、362路、363路外,接下来高新区公交还将适时开行浒墅人家、华通花园等社区巴士,进一步提升与有轨电车的接驳能力,同时将尝试在科技城、西部生态城开行定制公交,逐步构建区域立体公共出行服务体系。

  另悉,9月开学季来临,为了更好地满足区域师生乘车需求,高新区公交公司提前规划,做好线路布设、班次安排,确保学生准时、安全、有序到校。

  按计划,9月1日高新区将增设高峰19号线,以满足学府路沿线居民区师生前往成大实验小学的需求;9月3日将新辟高峰18号线,方便荷澜庭等居民小区师生前往新区实验小学珠江路校区。

  近年来,为保障学生乘车需求,实现精准化服务,高新区公交在布设常规线路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客流需求特点,先后探索开行了高峰线、社区巴士以及增设区间线等新型营运模式。截至目前,高新区公交共布设了339路、高峰1号线、5号线,3003路、3006路社区巴士以及352路、336路高峰区间班次等线路,为学校配套服务,日均输送乘客约1000人次。

  (高新区公交公司供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