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将于下月开赛
2018-08-31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实习记者 宗志鹏)8月31日,2018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暨“太湖蓝”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召开。本届赛事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苏州吴中区举行,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加竞走比赛,近6000人报名参加。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共设竞走国际专业组、竞走国内青少年组和“太湖蓝”挑战赛三个组别,竞走专业组和青少年组仍和往届一样,采用分站式比赛的形式,分为度假区站、太湖新城站和木渎站。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在赛程设置上更加科学和人性化,与往年相比,比赛时间缩短了1天,竞走国际专业组比赛总里程缩短了10公里,具体为竞走国际专业组度假区站20公里、太湖新城站12公里、木渎站10公里,竞走国内青少年组度假区站5.7公里、太湖新城站8公里、木渎站6公里。 

  此外,今年的比赛还将充分利用环太湖优美的“太湖蓝”公路,进一步创新赛事组织形式,将往年的大众组行走赛升级为“太湖蓝”挑战赛,改“走”为“跑”,组织保障上完全按照半程马拉松的要求进行配置,为参赛选手带来全新比赛体验。根据赛事执行方案,“太湖蓝”挑战赛设有21.0975KM组、7KM组和家庭亲子7KM组等三个组别。其中,21.0975KM组录取男、女前3名,给予现金奖励及奖杯,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获得完赛奖牌;7KM组和家庭亲子7KM组录取前3名,给予实物奖励,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获得完赛奖牌。此外,组委会还将“贴心”地为每位选手准备接驳大巴以及定制版个性化文化衫。 

  该项赛事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深受大众欢迎。2014年,赛事被列入了国家体育总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订的《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合作协议》内,确定为江苏省三大品牌赛事重点扶持;2015~2017年,赛事连续三年获评江苏省最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体育赛事之一; 2018年,赛事被正式纳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系列,作为国际田联注册赛事,竞走运动员比赛成绩纳入国际田联积分体系。如今,该赛事已经成为一项整合苏州优势文体旅游资源,融国际顶级赛事、大众体育运动和景观体育为一体的,具有吴地浓郁特色的品牌赛事。 

标签:太湖;竞走;赛事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