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烧你的卡路里!2018“环太湖”竞走和“太湖蓝”挑战赛来了
2018-08-31 15:5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晓征  
1
听新闻

  31日上午,2018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暨“太湖蓝”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功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陈雷、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苏州市吴中区副区长周黎敏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吴中区文体局局长周一风主持。

  本届赛事定于9月24日至26日在吴中区举行,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为竞走国际专业组、竞走国内青少年组和“太湖蓝”挑战赛(21.0975KM)。

  本届赛事规格高 专业性强

  2018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暨“太湖蓝”挑战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局等协办。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加竞走比赛,近6000人报名参加“太湖蓝”挑战赛。

  “太湖蓝”挑战赛更刺激更享受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赛事组委会将往年的大众组行走赛升级为“太湖蓝”挑战赛,改“走”为“跑”,组织保障上完全按照半程马拉松的要求进行配置,让挑战更刺激,跑步更享受。根据赛事执行方案,“太湖蓝”挑战赛设有21.0975KM组、7KM组和家庭亲子7KM组等三个组别。

  此外,竞走专业组和青少年组仍和往届一样,采用分站式比赛的形式,分为度假区站、太湖新城站和木渎站。

  与往年相比,本届赛事比赛时间缩短了1天,竞走国际专业组比赛总里程缩短了10公里,赛程设置上更趋科学和人性化。

  目前,赛事官网、环太湖体育嘉年华、苏体通等多个平台均已开通报名。

  该项赛事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进入第六个年头。经过前几届的精心组织策划,已经成为一项整合苏州优势文体旅游资源,融国际顶级赛事、大众体育运动和景观体育为一体的,具有吴地浓郁特色的品牌赛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