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买单 苏州名师在线免费辅导再升级
2018-08-31 15:5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沈吉  
1
听新闻

  自5月底向市教育局全体直属学校开通以来,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已有65万人次的登录学习记录。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全新升级,为中小学生送上在线教育大礼包,实现“课程制作精品化、课程设置系统化课程实施单元化”。

  据了解,升级后的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由大市教研员、命题研究专家领衔,召集全市各学科的名师共同体成员和在市级以上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中青年教师组建学科团队,集体开发课程内容研讨授课方式,教研员全程把关课程质量。首批共组建了19个学科团队,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主要学科。各学科教研员作为“学科司令”,将从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要求等统筹把握平台课程资源确保学生能切实从网络直播课程中受益。

  不仅如此,名师直播课还将推出在线导学、在线课堂、在线问答、在线测试四个环节,平台将着力强化大数据分析功能,通过采集学生观看直播、在线测试等线上学习的行为数据,形成学生线上学习特征库,为智能推送、智能答疑等自适应学习服务提供给数据支持。

  目前线上教育中心共有各类课程资源36000余个,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主要学科的全部章节和知识点,其中微课资源点播人数超过27万人次。升级后的线上教育中心拥有更完善的资源架构体系。本次改版的另一个亮点,聚焦于微课的资源建设,海量微课资源将以更简短精悍的视频形式出现,微课均绑定教材章节和知识点,学生可根据章节、知识点和关键词进行快捷查询,查缺补漏,获得精准辅导。

  为保证平台微课资源质量,各学科教研员将通过对各学段的梳理,制定出需要制作的微课目录清单,同时,市教科院将定期组织市级微课大赛,所有在线上教育中心可检索的微课资源,均为大赛中获奖的市级优秀微课。全过程全免费中心正加紧向全市推广“全免费”为核心理念,统筹全市名优教师资源并贯通线上线下与课内外的高度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网络学习平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