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常熟“猪倌”连续8年结对助学贫困学子
2018-08-31 15:54: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袁鼎 邵金祥  
1
听新闻

  30日,常熟市新龙畜牧场总经理钱龙保前往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赵阳家,给他送上了4000元助学金。这是他连续第8年结对资助贫困学生。

  据悉,钱龙保与爱人吃苦耐劳,承包养猪当了一名“猪倌”。2003年,他回村创办了常熟市新龙畜牧场,搞起了生态养猪,规模逐渐发展到目前的存栏2000多头。从2011年开始,钱龙保主动与古里镇妇联联系,提出与贫困学生结对进行帮扶。当年即与古里中心小学学生邹敏佳结成对子,并承诺将一直资助她完成学业。钱龙保说,“政府给了我创业的机会,我也要回报社会。想给那些想读书、勤学习的孩子帮上一把,献上我的一点点心意,让他们学业有成,为社会多做些好事。”

  近年来养猪效益一直低迷,但这没有影响到钱龙保结对助学的决心,结对人数逐年增加。2014年,他又分别与古里镇紫霞村邹丹、铁琴社区赵阳、赵红双胞胎兄妹结成对子,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结对学生达到了4名。在他的资助下,4名学生刻苦攻读,均取得优异成绩。邹敏佳目前正在读中专,邹丹从苏州大学人力资源本科毕业后已经在实习单位工作,赵红也已找到了适合专业的工作,赵阳今年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后考取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安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