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书百万字《红楼梦》 泰南社区七旬老人登上央视舞台
2018-08-31 15:53: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严松 孙雪娟  
1
听新闻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近日,家住姑苏区盘门片区(沧浪街道)泰南社区的陈中元带着他的《红楼梦》手抄本,走上了中央电视台3套《回声嘹亮》的舞台,和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创人员一起走进《红楼梦》的故事中。

  今年7月份,泰南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中央电视台《回声嘹亮》节目组的电话,希望陈中元能带着他的百万字手抄《红楼梦》参加《回声嘹亮》节目的录制活动。登上央视的舞台,陈中元见到了很多与《红楼梦》有关的人和事。“在央视的舞台上,我认识了更多‘红迷’,还有人晒出了长达100多米的《红楼梦》剪纸。”陈中元还和87版《红楼梦》电视剧中贾宝玉的扮演者合了影,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心愿。

  三十年前,为了向经典致敬,陈中元花费两年的时间,历时两千多个小时完成了近百万字的《红楼梦》手书稿。这份手书稿共有2120页,分12册,洋洋洒洒数十万字,均以精美工整的隶书抄写而成,每个字长宽不过6毫米,却笔触清晰,秀美大气,犹如印刷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