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00个岗位在招人 苏州这个行业很缺人
2018-08-31 09:2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睦然  
1
听新闻

  30日上午,苏州市建筑房产类企业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市人才市场举办,苏州82家企业共端出了2500个岗位,吸引了500位求职者进场。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小金在一家建筑企业担任施工员,工作两年后,选择跳槽重新找工作的他有点无奈。

  “这个工程结束以后,它要派我到国外去,我没去,就想换个工作。”

  而在建筑行业打拼9年的赵先生也在招聘现场,他想找一份行业内相对稳定的工作。“因为结婚,稳定到苏州,想在苏州发展,原来在外面,现在想找个在工程里工作稍微稳定些的,不要老往外跑,偏向于在公司工作或者有一定休息。”

  采访中发现,如今在建筑行业中的一线岗位人员特别紧缺。

  “既然招,都缺,但是最缺的都是基层的,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资料员,都在一线的。”一位建筑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坦言:紧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一线岗位太苦了。

  “现在年轻人没有几个愿意吃苦,项目上比较晒,有些时候项目上赶工期要加班,而且对年轻人来说,谁不想体面一点,而工程上干活避免不了你好衣服也穿不了,晒得也很黑,在别人看来像农民工。”正因为辛苦,不少人选择了改行。

  一位还坚持在建筑行业的小曾告诉记者,“我是14年毕业的,同班同学三分之二都已经不从事这个行业,薪水还是蛮可观的,但确实辛苦, 有些项目不好的,在乡村,偏僻的地方,荒山野岭,然后综合起来他们选择了改行。”

  业内人士指出,建筑行业人员流动性大,一两年跳一次槽的人很多。

  除了工作辛苦,居无定所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没固定性,总在飘着,可能我们公司在苏州有项目,这个项目干三年,我们呆三年,下个项目在上海,然后上海再呆三年, 然后下一个去哪,自己也不知道,公司领导也不知道。”

  苏州市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方弘毅告诉记者,建筑行业专业的人才急缺,今年上半年,他们也举办过类似这样的招聘,很受企业欢迎。

  今天参加招聘的2500个岗位中,需求最大的是施工员等一线岗位人员。“原来以为这次有四十几家招聘单位, 没想到来了82家,超过我们预计,基本上现在招的岗位是施工、现场的还有销售,最缺的,一个辛苦,一个压力大。”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从事建筑行业比较辛苦,但留人先得留心。相关企业还是应该想办法,多从工作人员角度出发,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才能留住人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