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融合发展 全面提高卫生服务水平
2018-08-31 09:1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30日,苏州召开全市卫生计生信息工作推进会,提出未来三年,将加快医疗健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人员潘海月说,尿酸、胆固醇、糖化血红蛋白,这些都可以检测的,每个测了以后都会有记录的,都可以保存。

  依靠远程影像视频平台,家庭医生在上门过程中,可以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这台“移动医生”终端设备不仅能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等常规数据分析,还能让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大医院的专家实现远程求医问诊。

  而在苏大附二院医疗救治指挥中心,通过互联网,急诊病人还在救护车上,相关数据就发送到了医院和医生手里,为病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苏州已有22辆救护车完成了这样的数字化改造。

  市卫计委表示,未来三年苏州将推进医疗健康信息与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居民之间的共享应用,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完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让市民获得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