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不得发布广告推销“消费返利”
2018-08-31 08:4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苏青  
1
听新闻

  30日,市工商局、公安局、银监局、金融办及市委网信办、通管办等12个部门在市工商局召开“苏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行政约谈会”,通报了今年前7个月我市在金融、房地产交易领域发生的相关违法违规广告发布行为,并对下半年可能面临的相关法律风险发出警示。全市近50家广告发布企业及重点互联网传媒企业参加。

  近年来,全市工商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金融风险攻坚战及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要求,一批虚假违法广告被查处。苏州市工商局现场发布了行政指导意见书和在过去一年中该局及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要求全市广告协会和广告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发布前审查法定义务。

  意见书指出,发布金融广告的,广告主须获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或者地方金融管理部门颁发的金融业务许可证或依法批准(备案)。对涉及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资产、加盟积分、养老投资等内容的融资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发布广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