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全国第一!首个“网上宪法馆”在苏州正式上线
2018-08-30 15:1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晓征  
1
听新闻

  30日,全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座谈会在苏州召开,全国首个“网上宪法馆”全面上线运行启动。

  今天上线运行的“网上宪法馆”,是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又一创新举措。市民只需登陆苏州市法治文化网、“苏州普法”微信公众号、“苏州司法行政”微博、“e同说法”手机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网上宪法馆”线上参观学习。

  苏州“网上宪法馆”的正式运行,打破了以往只能实地参观接受教育的局限性,让习惯于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年轻人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访问宪法馆,学习和了解宪法。

  今年4月16日,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开馆启用,是全国首个全部以宪法为布展内容的宣传教育专馆。而今天上线运行的“网上宪法馆”,既为苏州实体宪法馆拓展了新的空间、延伸了新的阵地,也是全面推进‘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

  座谈会期间,还举行了江苏省宪法宣传挂图发放仪式。

  苏州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王侃介绍,从今年3月11日全国人大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后,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法宣办坚持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全市普法工作的重点,通过举办苏州市第四届法治文化节,部署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十大项目。

  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作为十大项目的重要亮点,依托这一平台,苏州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知识竞赛、青少年成人礼、“学宪法、看阵地、谈心得”征文等一系列活动。除了建设精品展馆外,全市还开展了国家公职人员宪法知识轮训、宪法宣传教育馆参观体验、掌上宪法知识竞赛、青少年宪法知识普及教育、宪法进万家活动等主题活动。

  此外,市司法局在旅游景区、地铁沿线、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了宪法宣传作品300多幅,并通过宪法主题影像作品、印制《宪法进万家》知识手册等方式,将宪法以通俗易懂的形式送到了群众身边,推进普法工作的开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