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将用3年升级改造23家农贸市场
2018-08-30 15:0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吴媞  
1
听新闻

  今年,高新区结合全区农贸市场现状,决定利用3年左右时间对全区23家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按照“难点突破,示范带动,国资先行,一镇一品”的原则,目前,高新区今年计划完成改造的9家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另14家农贸市场也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升级改造。

  目前,这9家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项目均实现有序推进。各地结合农贸市场现状,有的采取“手术式”改造,进行原地重建、异地新建、调整关闭,比如浒墅关镇下塘农贸市场、通安镇集贸市场,以及浒墅关经开区的阳山花苑二区、五区农贸市场;有的采取“针灸式”,对原有农贸市场内外部环境进行翻新、提升改造,比如狮山横塘街道的新升农贸市场、浒墅关镇的新浒农贸市场、东渚街道的东渚集贸市场,以及枫桥街道的马涧农贸市场、枫津农贸市场。

  区内各乡镇街道政府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部门协调联动,各方支持配合。市场升级改造以市场主体为主,由市场开办者按照改造标准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负责具体实施。在加快市场硬件设施改造的同时,高新区注重抓好制度建设,提升市场保供、稳价、绿色、安全等公益性功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