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旅游组织对常熟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 实施全面监测
2018-08-30 15:04: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常律  
1
听新闻

  常熟是全国第八个、江苏省首个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持续发展观测点。日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的监测团队,对常熟观测点进行了第四次年度监测。

  此次监测团队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陈钢华副教授带队,一行共19人。在为期6天的监测活动中,监测团队分成小企业组、游客组、居民组等3个小组,深入常熟大街小巷、旅游企业、社区、景区,以访谈和问卷的形式,获取旅游从业者、居民、游客等群体对常熟旅游满意度的第一手资料,对常熟旅游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观测和调研。同时,监测团队还与常熟市人社局、统计局、国土局、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等近20家单位进行对接、交流,听取相关部委办局对常熟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常熟于2015年8月正式获批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持续发展观测点,以“经济发达地区旅游产业发展与居民生活品质、幸福指数提升”和“经济发达地区旅游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为主题,为经济发达地区如何平衡经济发展和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常熟样本”,重点展示旅游业对产业融合、生态保护、富民福民的促进作用。常熟观测点的年度观测调研成果,将提交给当地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促进旅游目的地科学发展和规划,以及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