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约谈滴滴 已清除不符条件司机1613人
2018-08-29 09:1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何寅平  
1
听新闻

  8月24日下午,浙江省乐清市20岁的赵女士在搭乘滴滴顺风车时,不幸被司机钟某强奸杀害。3个多月前,21岁郑州空姐乘滴滴顺风车遇害的噩耗,还让人记忆犹新。今天,苏州市交通局对外通报了,其联合公安部门对滴滴苏州公司约谈的情况。

  据介绍, 8月27日下午,苏州交通会同公安部门对滴滴出行苏州分公司开展联合约谈。约谈中,交通部门对滴滴出行平台上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好以下五点工作:一是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乘客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是加速网约车合法化进程,即日起苏州地区滴滴平台暂停无证车辆和人员新注册业务,进一步清理存量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并于9月1日前上报苏州地区全合规化运营方案及时间进度;三是加快与市网约车监管系统数据对接,确保平台运营信息能够实时、全量、真实准确传送。数据未对接前,按规定报备所有营运车辆和人员信息,逾期不报备或者报备不完整的,将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处罚;四是明确私人小客车合乘原则,立即暂停苏州范围内顺风车各项业务,严禁利用合乘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服务;五是加快合法网约车亮证服务,APP和车内均能够显示驾驶员真实信息,方便社会监督。

  会上,苏州市公安部门对滴滴出行平台在信息查询机制、人员背景审查和车内视频监控方面做了布置,要求其建立紧急信息查询机制,配合交通、公安部门及时调取营运信息。滴滴出行表示,将对照管理部门的要求,认真整改,加快清理平台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尽快完成系统对接实现营运信息实时查询,迅速建立紧急情况下的信息查询机制,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及合法权益。

  面对当前网约车行业复杂的安全形势,加快行业合法化进程是提升行业安全的有效手段。截止目前,经苏州市公安部门资质审查,共清除有暴力犯罪、毒驾、酒驾记录等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1613人,20099人通过考试获得网约车驾驶员证,16026辆(市区11244辆)符合条件的车辆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今年以来已查处非法网约车超过1600起,大大提升了苏州网约车队伍的合法性、安全性、专业性。

  另外,苏州自5月1日起所有合法网约车均已统一标志,方便市民辨识。下一步,交通部门将进一步督促平台加快合法化进程,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查处力度,为苏城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