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前7月安全生产实现“双下降”
2018-08-29 09:06: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璩介力  
1
听新闻

  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28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据统计,今年1至7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和14.2%。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副市长江海在会上部署了“331”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市长杨知评主持会议。

  苏州市安委办在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今年1至7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工矿商贸领域事故也呈现下降趋势。但与此同时,事故总量依然不小,较大事故高发,生产安全隐患依然大量存在,新的安全风险因素增多。下一步,全市将狠抓长效机制建设,强化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持续从严执法监察,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王翔要求,各地各部门首先要提升站位,深化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压降较大事故为主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各项重点措施,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全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