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建立完善三大平台 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2018-08-29 08:1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仇实  
1
听新闻

  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脉”。近年来,苏州创新举措,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江苏元泰智能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从事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依靠核心技术,这样一条汽车电子离合器生产线出厂价超过千万元。作为一家只有五十多人的企业,元泰智能去年创造了近5000万的产出,净利润超过20%,今年还被列入了工业园区瞪羚企业培育名单。

  但在去年,企业也曾遇到难题。他们接到了常州一家公司的大额订单,亟需一笔资金采购原材料。

  通过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提交了一笔500万的“信保贷”贷款申请。两个星期之内,银行主动找上了门,在没有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向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截至今年7月末,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集聚企业24500多家,入驻平台的金融机构累计为各类企业解决融资约4600亿元。

  近年来,苏州通过实施《金融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建立并完善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地方企业征信平台、企业自主创新金融支持中心三大平台,综合运用20项金融工具,重点解决有成长性、轻资产企业的融资需求。

  苏州市金融办企业服务处副处长朱瑛介绍,通过平台的搭建、政策的配套,充分地调动各类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重点解决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来帮助广大的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