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玻璃钱柜”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启用
2018-08-28 16:1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黎平  
1
听新闻

  审查批准预算和监督预算执行,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28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启用,将实时监督财政支出的每一笔钱。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宣布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启用。他指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新形势下建立和完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人大实施有效监督的创新举措,要建立严格的操作规程,构建规范的运行机制和制度保障,来提高人大审查监督的效率,推进预算的公开透明。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秘书长顾杰出席活动。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通过数据传输实现与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联网,可在线监督全口径预算,查看360多家市级预算单位的每一笔财政资金从申请、审批到支出的全过程。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徐才表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预算的监督,由过去的静态监管转为动态、实时监督。

  苏州市财政局副局长黄济美则认为,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有助于对财政每一笔预算、每一笔支付实现实时监督,保证纳税人的每一笔钱用得更加公开透明。

  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将在目前查询功能基础上,不断拓展预警监督、智能分析等功能。

  徐才还表示,今后还将逐步与税务、人社、国资和审计等部门进行联网,扩大监督范围,提高人大对政府预算的监督水平,管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